欢迎访问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!

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陆毅教授来我院进行讲座交流

发布时间:2019-11-20 阅读量:



11月19日下午,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、中国首届“青年经济学家”、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主任陆毅教授应邀来我院,与我院教师就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与中国出口行为”主题进行了交流。期间,陆毅教授还就高校教师如何应对在学术研究、期刊论文写作、投稿及发表过程中的困惑等问题,逐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。讲座交流会由朱福兴副院长主持,科技处范炳良处长、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博士参加了交流研讨。(赵宇供稿)

 

陆毅,现任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主任。1999年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学士学位;2003年获得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硕士学位;2007年获得香港大学经济工商学院博士学位。先后在香港大学经济工商学院担任研究助理教授,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系担任助理教授和长聘副教授。2017年受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。中国首届“青年经济学家”。

陆毅教授主要从事国际贸易和中国经济领域的研究工作。在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: Applied Economics,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: Economic Policy,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,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, 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, 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,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等国际一流经济学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。并在《中国社会科学》、《经济研究》、《管理世界》等国内一流经济学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。目前担任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和《经济学报》的副主编,清华大学-芝加哥大学经济与金融联合研究中心主任,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,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,国家统计局-清华大学数据开发中心副主任。